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8春运】广西南宁:搜爆犬“泰森”的最后一个春运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09日 11: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每年春运,为了保障旅客们的出行安全,铁路民警和他们的小伙伴们坚守岗位,认真排查可能出现的隐患。搜爆犬泰森就是其中的一员,已经服务了六个春运的泰森,今年完成工作后,就要光荣退役了,它并没有为此松懈,跟以往一样它和教导员认真的搜查着辖区内的每一个角落。

       在广西南宁东站,每天都有超过四万名的旅客在此出发或抵达,归心似箭的人们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而搜爆犬泰森的工作就是和教导员黄晓莉一起,在车站内巡查每一个角落。旅客行李中大部分都是给亲朋好友带的礼物,食物众多,味道混杂,但泰森却能从中分别出是否存在危险品,确保旅客们的安全。

1

       南宁铁路公安处警犬工作队教导员 黄晓莉:有一名旅客知道进站不能携带鞭炮,随手就把鞭炮丢到了旁边的垃圾桶。它嗅到了味道,它就立马坐下示警。我当时就立即联系车站的安检人员对这个垃圾桶检查,就找到了这个被遗弃的鞭炮。

1

       黄晓莉说,泰森今年8岁了,相当于人类的60岁,体能、嗅觉等身体机能逐渐下降,因此今年是泰森执勤的最后一个春运。黄晓莉与泰森并肩作战了6年,早已经培养出家人般的感情。

1

       南宁铁路公安处警犬工作队教导员 黄晓莉:看着它这样老去,说实话,心里面多少会有点伤感。我觉得泰森这些年来工作非常努力,无论是我带它出安保任务,还是各个方面的任务,它都很认真很努力地跟我去完成。

1

       面对高强度的春运工作,泰森在体力上有些吃力,可它仍尽自己所能,仔细认真地完成好搜爆的工作。

       南宁铁路公安处警犬工作队教导员 黄晓莉:我们还是希望各位旅客在乘车的时候,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这样子可以确保大家有一个安全的出行条件。我和泰森以及铁路的工作人员,在这个春运会坚守在我们的岗位上,确保每名旅客都能平平安安地回到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