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8春运·安全 山东淄博 进站安检仪多现遗失物品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08日 20: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除了留心财物被盗,回家心切的您,可也别因为行李多就忘了全部带走。

  我们的记者从山东淄博火车站了解到,仅这里,每天就有几十件因旅客粗心大意而遗失的行李。

   2月4日下午,在山东淄博火车站进站口,一位身穿蓝黑色大衣的女士在正常通过行李安检仪后,由于行李较多,最终将随身携带的灰白色手包,遗落在安检仪上。

  几分钟后,在工作人员确定此包为遗失物品后,将包捡起送至了车站内总服务台,并进行全站广播。

  而仅仅过了不到10分钟,又有一位旅客在相同位置将自己的手提包也遗落在安检仪上。记者在淄博火车站总服务台看到,被旅客遗失的大小行李有上百件,其中进站安检仪是遗失物品高发区。

  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自进入春运以来,仅淄博火车站每天就能捡到超20件遗失物品。在这其中约95%可在旅客发现后领回,但仍有5%长期处于无人认领的状态。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在铁路车站、列车上遗失物品时,请及时向铁路工作人员反映,在客流量较大的车站均设有失物招领处。此外,当您发现遗失物品时已经不在现场或者列车已发出,旅客也可登陆12306网站办理遗失物品查找服务或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提供相关信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