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波兰通过涉纳粹大屠杀相关法案 引美法等国批评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时报 2018年02月08日 07: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波兰总统杜达当地时间周二签署备受争议的纳粹大屠杀相关法案使之成为法律。据法新社7日报道,此法禁止使用“波兰死亡集中营”等字眼称呼国内集中营,目的是保护波兰的国际形象,却被指“否认史实”和“限制言论自由”。针对波兰政府此举,除了当事国以色列强烈不满,包括法国、美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也对波兰提出批评。

  法国外长勒德里昂7日对法媒表示,波兰此项立法不利于提升该国国际形象。勒德里昂还对波兰人喊话,希望他们下次选举投票时能“挣脱被民族主义分子套上的政治紧身衣”。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也表示,波兰的立法“破坏言论自由和学术研究”,令人失望。除法国和美国,欧盟和乌克兰等也都对波兰提出批评。以色列教育部长贝奈特此前已经取消对波兰的访问。他表示,二战期间许多波兰人确实参与了对犹太人的迫害,包括抓捕犹太人和告密等。

  据报道,波兰执政党法律与公正党提出的这项立法规定,严禁将纳粹德国设在波兰的集中营称为“波兰集中营”,禁止散播所谓波兰政府参与纳粹大屠杀的说法。波兰总统杜达辩解称,这项立法并不会干涉基于历史事实的大屠杀问题的讨论。他还表示,该法将提交波兰宪法法院,由宪法法院确定其是否符合保护言论自由的要求。(汪品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