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高铁+扶贫”让土特产走出大山 汉中高铁站办起扶贫年货节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07日 10: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旅客在年货铺子里选购物品(图片由汉中车务段提供)

旅客在年货铺子里选购物品(图片由汉中车务段提供)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甲铸)春节将至,年味渐浓。近日,琳琅满目的特色山货在陕西汉中车站候车室内集中亮相,沉沉的年货,满满的年味,吸引众多旅客开心地“淘”了起来。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中车务段位于秦巴腹地,管内辖宝成、阳安铁路及西成高铁3条出入川钢铁蜀道,运力覆盖川陕甘交界地带,大部分地区经济发展缓慢,尤其辐射的秦巴山区是我国秦巴连片扶贫区域,这里也是国家扶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

  陕南虽然交通不便利,但土特产丰富,深受各地群众喜爱。汉中车务段针对旅客购买年货的需求,组织举办高铁扶贫年货节,100平米的展厅分为展销区、体验区,百余种物品从初级山货到“黑科技”发明,集中展示扶贫成果。

旅客在山货展架前挑选木耳香菇

旅客在山货展架前挑选木耳香菇

  汉中车务段扶贫联系点勉县阜川镇唐家湾村,自2016年扶贫第一书记陈罡和同事张珺的入驻下,确立了“产业和文化并行,扶志和扶智相融”的扶贫路子,利用当地生态资源,加强产业基础建设,发展经济作物种植,开发招商引资带动就业,借助网络拓宽土特产销售渠道,2017年底,经过全村的持续辛勤努力,唐家湾率先脱贫,成为西安局集团公司帮扶村里第一个摘掉贫困帽的村子。

  西成高铁开通后,对区域经济的带动成几何式扩散。汉中车务段充分发挥客流集散密集、传播快的优势,推行“高铁+扶贫”举措,在陇海旅游集团公司的支持下,组织唐家湾等扶贫村和扶贫企业,共同遴选地方名优土特产,在汉中车站候车室举办扶贫年货节,把山里的“金疙瘩”带到旅客身边。(本文感谢穆英陈喆提供帮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