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台花莲及附近发生至少50次有感地震 尚无伤亡或灾情

台湾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2月05日 10: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2月5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花莲县及附近海域4日晚间发生连续地震,至5日晨,已发生至少50次有感地震。目前尚无伤亡或灾情的报道。地震导致台铁部分列车停驶或降速。新北市一水塔倒下,所幸无人受伤。苏花公路沿线多处有落石,实施单线双向管制。新北市输电线路疑受地震影响,约2000户停电,不过“台电”表示,停电与地震无关。

  新北市莺歌区国际二路一户民宅,疑因地震造成路边搭建的2吨的水塔倒塌。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根据台湾气象部门观测,最大规模地震发生在4日晚21时56分,达里氏5.8级,震央位于花莲县近海,几乎全台有感。4日起到5日晨,地震发生次数累计至少有51震,也创下台气象部门46年观测纪录以来的最大群震纪录日。

  受多次地震影响,苏花公路目前多处落石。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湾气象部门4日说明,这次花莲地震属于正常释放。地震测报中心预估,未来2周时间还持续会有余震发生。

  连震让不少民众从棉被中跳起,直呼震到头都晕。

  4日晚连震,高铁未受影响,但台铁南澳至新城间各次列车停驶,进行检查,宜兰至南澳、新城至花莲间也一度降速行驶。新北市莺歌区国际二路水塔倒下,所幸无人受伤。

  受到地震影响,苏花公路沿线多处有落石,公路养护工程部门表示,目前单线双向管制,但地震频繁,非必要勿进入山区道路。

  4日晚,疑似地震影响线路,新北市永和区和中和区传出部分地方停电,影响户数约2000户。不过“台电”表示,停电与地震无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