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春走基层】为白血病患儿烹调美食的“爸爸厨房”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04日 18: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过年回家,看看爸妈。新春走基层,我们一起走近天下父母,去感受他们的爱。在山东济南的省立医院对面,有一个小出租屋,每天都会有一群大男人来到这里给孩子们做饭,这个屋子叫做“爸爸的厨房”。

  正在炒菜的是李朋,33岁,女儿在去年3月份查出了白血病,现在就住在山东省立医院。因为饮食上要特别注意,李朋从女儿住院开始学着做饭。

  厨房不到10平方米,到了上午九点多钟,小厨房里的人越来越多。来这做饭的人有农民,有老师,有修车的,有电焊工。 

  他叫许景富,是个大货车司机。以前连面条都不会煮,现在炒个鸡蛋还有不少讲究。

  他叫张滨,是个修车工,以前不会做饭,现在成了小厨房里的“大厨”。

  张滨:炒个土豆丝,再炒个西红柿炒鸡蛋

  来这里做饭的爸爸们,他们的孩子都患白血病在省立医院住院,高昂的治疗费用,让他们连一块钱都得精打细算掰开用。自带食材来这做饭,就能省下一半以上的伙食费。

  许景富:一般都是当爸爸的在做饭,因为妈妈都在(医院里)伺候小孩。 

  晚上6点,李朋带着刚做好的晚饭来病房。守着女儿吃完,自己把剩下的饭吃了。今天女儿精神还算好,父女俩玩了好一会儿。

  虽然化疗后头发掉了还没有长起来,但是小女孩的爱美之心是止不住的,她不仅用小贴纸打扮自己,还给爸爸贴了一脸小亮片。

  女儿生病后,李朋辞了工作,一心给女儿治病。家里的钱花光后,李朋还在大家的鼓励下,到大街上去卖女儿的画。这些画还卖出去不少,来买画的有医院的护士、医生还有很多他不认识的人。李朋说,他知道这都是大家在帮他,他也想多帮帮别人。

  这一天李朋的午饭特意多做了一份。小厨房的另一位爸爸许丙重,女儿也在医院化疗,平时老许给女儿做饭,可是这两天老许自己生病倒下了。

  李朋:这是咱们群里的爱心人士给捐的钱,还有病友,有几个病友他们意思是不用告诉你他是谁,就简单的(名字)写个病友。

  小厨房里,一家有难处,大家都伸把手。老许病倒了,女儿不放心爸爸,叔叔阿姨们就带着她去看爸爸。孩子走不动路,大家就用自行车推她去。因为怕女儿感染,老许没让女儿进病房。 

  老许得的是皮肤病,全身脱皮严重。他怕自己的样子吓到女儿,一直侧着身,只让女儿看到自己的背影。

  患儿家属 赵爽:别哭了,你好了,爸爸就好了

  护士:你爸现在就是身上脱皮脱得比较多一些,吃饭能跟上的话,应该是好的还可以,这边有我们,有医生有护士,你放心就行了。

  在大家的帮助下,孩子在医院的复查和各种手续都顺利地办完了。老许的病也有了明显好转。 

  临近春节,出租屋里变得热闹了起来,爸爸们围在一起包饺子,来到小厨房的还有十几个志愿者,带着面,带着馅,过来帮忙。这位84岁的闫奶奶,自己去郊区的大集上买了很多东西,大包小包送过来。小厨房里,饭熟了,菜香了,人们体会着家的味道。

  截至目前,共有150多个家庭用过这个小厨房,小厨房一共收到300多位爱心人士的捐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