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最美基层干部】吕建江:尽其所能为群众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01日 20: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石家庄安建桥警务站主任吕建江,从警13年,一直扎根基层岗位,为百姓“解难事、干实事”,去年12月,他突发心脏病去世,年仅47岁。

  很多市民认识吕建江,是从他的微博“老吕叨叨”上开始的,打开这个微博,全都是为老百姓办事、服务的内容。

  这是2010年拍摄的一段影像,那时,吕建江刚刚创建了河北省首家网上警务室,并开通了首个民警实名微博,网友的问题五花八门,老吕的回答不厌其烦。

  很快,老吕的实名微博赢得了近3万名铁杆粉丝,比他所在的警务站辖区人口还多一倍。吕建江成了闲不下来的人:孕妇羊水破了打不着车,找他;孤寡老人房子漏了,找他……以至于知道他网名“老吕叨叨”的人,远远超过了知道他本名的人。许多网友专门“@”他寻求帮助,就像辖区许多群众到警务站“点名”找他办事一样。

  2017年12月1日,吕建江因劳累过度、心脏病突发,永远地离开了他的家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