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法国 央视记者探访塞纳河涨水地区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30日 17: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塞纳河连日来因为降雨而造成的水位暴涨暂告一个段落,接下来塞纳河将逐步退潮——不过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巴黎的下游地区还将继续经受水位上涨的考验。29号,央视记者对受塞纳河涨水影响的地区进行了实地探访。

  法国防汛部门预计,塞纳河巴黎段的水位,在本周之内可能都会维持在5.5米以上的高位,此外,从31号开始的新一轮降雨,可能会进一步减缓水位下降的过程。而受塞纳河水暴涨影响最为直接的是巴黎上游和下游的郊区地带,整个巴黎地区被疏散的人群也主要集中在这里。

  记者在现场发现,原本种植在河边的树木已经有一大截淹没在了水中,可见这一河段的涨水程度。不过修筑起了河堤的小镇萨尔特鲁维尔几乎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而未建河堤的蒙特松则被河水侵蚀。

  记者了解到,河道边上这一排房屋的前院和地窖几乎都已被淹,而蒙特松并没有因此启动正式的疏散程序。部分受灾的居民已经到周边市镇去投亲靠友,还有一些家庭只能依靠抽水机来展开自救。这是2016年6月以来河道涨水程度最高的一次,截至目前水位仍未停涨,当地居民生活依旧受到影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