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地方两会】过去五年 贵州2名省级干部和45名厅官落马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29日 14: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佳勇)记者从贵州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获悉,过去五年,贵州惩治腐败坚持“老虎”“苍蝇”—起打,共查处县处级干部328人、厅级干部45人、省部级干部2人,实现了立案查办省部级案件的零突破。

  贵州省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傅信平在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中说,

  过去五年,贵州出台服务保障大扶贫大数据大旅游的实施意见,重点查办截留、挪用、骗取扶贫资金职务犯罪1774件2955人,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严惩不贷,其中3件案件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集中整治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精品品案例。

  五年来,贵州通过贯彻中央疑罪从无的原则,在全国率先出台贯彻疑罪从无“十条措施”,对不应当立案而立案的,监督撤案2645件,对不构成犯罪或证据不足的,决定不批捕25320人、不起诉3092人人,确保无罪的人不受刑事追究。加强对执法司法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的监督,重点纠正有案不立、有罪不究、裁判不公等案件6388件,其中4件入选全国检察机关优秀刑事抗诉案件,确保有罪的人受到公正惩罚。

  报告说,2017年贵州开展“大数据应用推进年”专项行动,建成电子检务工程六大应用平台,研发检察大数据三大应用系统。运用大数据手段对4100万余条检察数据进行分析处理近8.2亿次,对541个办案重点环节和关键节点进行智能监控,纠正各类司法不规范行为336项,全省100个检察院通过办案辅助系统办理的公安机关移送起诉案件的有罪判决率为100%,办案时间平均缩短8.69天,办案效率提升19.8%。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