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地方两会】如何让宁夏天更蓝、水更清?政协委员建言献策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29日 17: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高宇婷)如何让宁夏的天更蓝、水更清?日前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两会上,政协委员围绕环保这一热词,纷纷建言献策。

  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中提到,2017年,宁夏出台了“生态立区28条”,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大污染防治,水、空气质量和总量目标完成国家下达任务。

  自治区政协委员蔺银生建议,环境保护要多打持久战,慎打短期突击式的攻坚战,要突出依法行政。

  “要有效的运用法律监督、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手段,对存在的环境问题不遮不盖;经常性的向社会公开治理进度和结果,接受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在监督中发现问题并致力于推动问题的解决,将监管部门的压力转化为全社会共治行动,推动环境问题的有效解决。”蔺银生说。

  自治区政协委员马刚是宁夏贺兰县分管环保工作的副县长,他提到,实际工作中发现,排污的企业也完全知道自己哪存在环保问题,但是他们不做环保方面的改造提升工作,这时政府会依法令其停产、限产、停业整改。

  马刚建议,需建立健全环保体制机制,责任到人,环保调研时,着重督查各级环保专项资金的落实情况。当环保和经济发展冲突时,环保优先于经济。

  自治区政协委员胡秀德提到,《报告》中指出宁夏发展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其中就包括资源环境约束趋紧。

  以泾源县为例,泾源县域面积1131平方公里,其中六盘山自然保护区的面积占678平方公里。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活动和环境保护之间存在一定矛盾。

  “怎么合理、妥善地处理两者之间的关系?既能坚定的保护绿水青山,又让老百姓在其中受益,实现山绿和民富的共赢,这是我们必须面对的一个现实问题。只有老百姓在生态保护建设中尝到甜头,利益得到保障,才会积极投入到生态的保护和修复中。”胡秀德说。

  他建议政府能加大对当地环境保护修复和支持的投入力度。同时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持续推动泾源环保建设和生态修复工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