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地方两会】实行更加积极、开放的人才政策 打造人才高地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28日 18: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河北省政协委员习伟建议,河北省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把河北打造成为人才高地。(徐辉/摄)

河北省政协委员习伟建议,河北省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把河北打造成为人才高地。(徐辉/摄)

  央视网消息(记者 徐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引进国外人才和智力工作进行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全面、系统、深刻阐述了引进国外人才和智力的意义地位、方针原则和工作方向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党十九大报告中,总书记表示“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河北省政协委员、河北外国语学院校长习伟建议,河北省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让国外人才在河北工作顺心、生活安心,把河北打造成为人才高地。

 

  习伟介绍,随着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倡议以及河北省“走出去引进来”的深入推进,河北省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引进外国高端人才,并设立引智创新创业基金,统筹支持引进外国人才工作,充分表明了河北省推进和实现“京津冀人才一体化”、“人才强冀工程”、“把河北打造成人才高地”的决心。

 

  作为河北省唯一一所外国语大学,河北外国语学院现有117名外国专家,每年在校外国留学生近20人。通过对本校及其他高校外国专家、来华留学生的走访了解,习伟发现外国专家、来华留学生在河北的工作、生活普遍存在两个问题。

 

  一是,外国专家携带的未满18周岁孩子以及探亲不足1年的随行家属,目前无法办理医疗及意外保险,在华期间出现的医疗、意外等问题不能解决。

 

  二是,外国专家或留学生来华后,持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发放的“外国人签证证件受理回执”不能办理银行卡、手机卡等。

 

  习伟建议,针对第一个问题,可以安排固定的保险公司对来华外国专家在合同期内携带的未满18周岁孩子以及探亲不足1年的随行家属设立固定的保险项目。待提交外国专家随行家属相应材料之后,在到达中国用人单位3天内,完成保险的办理,并根据停留期限的不同设定保险金额,保证这部分群体在华停留期间的医疗、意外等险别的办理。

 

  针对第二个问题,习伟建议在外国专家、留学生护照办理居留证件直到取回原件的15天内,银行部门对公安局出入境部门开具的“外国人签证证件受理回执”予以承认,旅店、铁路、航空等部门也应认可此类证件这样能够解决来华人员办理居留许可期间,因无护照原件不能办理银行卡和手机卡而导致经济、通信等一系列相关问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