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贵州瓮安 凝冻封路 民警为孕妇打通生命通道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28日 10: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降雪让天气变得格外寒冷,也给人们生活带来不便,但是总有一些温暖的人,温暖的故事在我们身边。昨天(27日)凌晨,贵州瓮安县玉山镇一位孕妇出现临产症状,急需送往瓮安县中医院。但是持续凝冻天气导致当地大面积道路结冰封路,接到求助电话后,当地民警为孕妇打通了一条生命通道。

  当时,由于道路结冰,车辆无法通行,孕妇被当地派出所民警临时安排在玉山镇卫生院观察,这里距离县城还有25公里的距离。可孕妇即将临盆,为节省时间,瓮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警和玉山镇派出所民警从两头同时展开救援。

  瓮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段炼:我已经出城了,到果果坪路段,我已经安排一中队,对这个路进行抢通,你那边现在道路情况如何。

  玉山镇派出所民警:在撒盐,你们也快点,我们用警车给救护车开道,送她过来。

  两边交警边撒盐除冰边驾车护送救护车向中间点靠拢,一个多小时后终于打通了结冰的道路,两队人马汇合,把孕妇抬上了县中医院的救护车。

  在警车的护送下,一个小时后,载着孕妇的救护车赶到了瓮安县中医院。

瓮安县中医院妇产科主任蒲维

瓮安县中医院妇产科主任蒲维

  瓮安县中医院妇产科主任蒲维:两点钟到我们医院的时候已经破(羊)水了,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她及时来到医院,顺利生产了,现在母女平安。

  产妇的母亲郭起慧:我真的是感谢他们,真的,我是觉得我这姑娘幸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