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地方两会】贵州五年何处去?来看这个令人振奋的新目标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28日 10: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佳勇)1月26日,贵州省代省长谌贻琴在贵州省十三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开幕上,以政府工作报告形式公布了五年后贵州的新目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2万亿元,整体全脱贫,城镇新增就业375万人。

谌贻琴在报告中说,未来五年贵州除了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超过2万亿元、年均增长10%左右外,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7%,森林覆盖率超过60%,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稳定在95%以上。

贵州未来五年除了全脱贫,还要冲进2万亿俱乐部。武敏摄。

贵州未来五年除了全脱贫,还要冲进2万亿俱乐部 (武敏 摄)

在脱贫攻坚方面,贵州将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步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在推进变革方面,贵州将推动高技术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提高到10.5%,现代服务业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提高到45%,全员劳动生产率提高到每人8.7万元,科技进步贡献率提高到52%,新经济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提高到25%。

未来五年,贵州将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左右,工业化率提升到33%左右,城镇化率提升到52%以上,民营经济增加值年均增长11%,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提升到58%以上。

交通方面,贵州五年后高速公路将超过1万公里、高速铁路超过1750公里,供水保障能力超过155亿立方米,投资388亿元重点开展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公路总里程超过24万公里,铁路总里程达到4300公里,形成贵阳至周边省会城市及泛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等地区2—8小时高铁交通圈,高等级航道超过1000公里。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贵州将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推动产值千亿元级产业集群超过10个,综合产值五十亿元以上园区超过100个,大型工业企业超过1000家,规模以上企业超过10000家,国有资本85%以上集中到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90%以上集中到百亿元级大企业大集团。

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面,贵州将围绕智能化升级,发展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智能农业、智能物流、智能商务、智能能源,数字经济年均增长20%以上,全面打造“数据铁笼”,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到8000亿元,人才资源总量达到580万人。

在优化城镇基本公共服务方面,贵州实现城区绿化覆盖率35%,县城燃气普及率80%、路网密度每平方公里6.5公里,每万城镇人口义务教育学校规模、卫生机构人员数达到国家标准。

在绿色生态建设方面,五年后贵州将完成营造林2000万亩,治理石漠化5000平方公里、水土流失1.28万平方公里,绿色经济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超过50%。

在城乡居民增收方面,贵州还将实现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8%左右和10%左右,城镇新增就业375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和登记失业率分别控制在5.5%、4.2%以内。

在教育和健康方面,五年后贵州15岁以上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9.2年,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5.8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