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地方两会】 天津人大代表王芸:解放思想,打开脑袋上的“津门”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28日 11: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芸作为市人大代表接受央视网记者专访。

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芸作为市人大代表接受央视网记者专访。

央视网消息(记者 郭城)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1月24日开幕,天津市代市长张国清代表天津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其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互联网大数据等内容,引发代表高度关注和广泛热议。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芸作为市人大代表在接受央视网记者专访表示,通过新一轮的改革开放,天津经济正从量变走向质变。

王芸说,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天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一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对于已有610多年建城历史的天津来说,如何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开启新征程?在参加滨海新区代表团审议天津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分组讨论中,“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的奋斗目标”这一全新答案,不仅明确了阶段性战略步骤,而且描绘了天津长远发展的美好蓝图,在代表间产生了共鸣共振。

谋发展,就要把发展的基点放在创新上。面对新经济、新业态,如何科学有效的发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制度的引导作用,不仅要结合天津自身实际来量身定制,更要解放思想,打开脑袋上的“津门”,以迭代思维解难题、求突破、促发展。

当前,互联网发展迎来共享经济热潮。新商业模式促进资源重新配置的同时,一方面刺激了新的消费需求,另一方面互联网背后的种种社会问题也逐渐浮出水面。这就要求监管主体主动迎接新挑战,及时制定出台科学性、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新政策。作为我国“新四大发明”之一的共享单车,推动绿色出行的同时,也难以回避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进程。共享单车的科学治理,既是政府工作的一项新课题,也给尚在摸索和完善阶段的互联网治理提出新的挑战。如何在管理制度上与时俱进,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学有效促进新经济更好发展?王芸认为,以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加大制度创新力度,补齐管理短板,将进一步促进社会总福利的提升。

王芸表示,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等战略,云上天津、网络强市建设正如火如荼。加快推进全市政务信息整合,打通部门壁垒,依托“津云”大数据平台,建立数据中心,推动各级政府为企业提供生产资料,为百姓提供定制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通过新一轮的改革开放,天津经济正在从量变走向质变。大数据、新经济就像一把金色的钥匙,将开启天津新时代的大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