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地方两会】未来五年,宁夏朝哪走?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26日 16: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央视网消息(记者 高宇婷)1月2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宁夏人民会堂开幕。

  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在《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中部署了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

  今后五年宁夏主要发展哪些方面?我们一起去看看。

  关键词:发展、效率、公平

  《报告》中提到,今后五年,宁夏要打造西部地区转型发展先行区,加快构建创新引领的现代化经济体系。

  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发展实体经济。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今后五年,宁夏地区生产总值和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谋划实施一系列交通、水利、信息化等重大项目,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全面推进银川都市圈、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着力推动中南部地区绿色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城镇化率达到62%。

  关键词:脱贫

  打造全国脱贫攻坚示范区,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

  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

  实施富民工程,发展富民产业,深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工资性收入、财产性收入稳步增长,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统筹发展教育、医疗、文体、社保等事业,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关键词:美丽宁夏

  要打造西部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美的美丽宁夏。

  严格落实空间规划,制定实施监督考核办法,完成生态环境保护红线勘界立标,出台“三区三线”管控细则。

  加快调整经济结构,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低碳经济,重点抓好工业、交通、建筑、供暖等领域节能降耗,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有效解决大气、水、土壤等突出污染问题,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0%以上。

  着力优化生态系统,统筹抓好“护山、治水、造林、养田、蓄湖、育草、固沙”工作,建设北部平原绿洲、中部干旱带防风固沙、南部山区绿岛三大生态系统,城市绿地率达到40%,森林覆盖率达到16%,构筑祖国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建立健全市场化、多元化的生态补偿机制,切实加强环保监管考核,依法严惩破坏生态环境行为。

  关键词: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要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切实营造更具活力更有效率的发展环境。

  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坚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深化放管服、要素配置等改革,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活力。

  弘扬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最大限度用好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先行先试政策,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发挥中阿博览会平台作用,推进陆上、空中、网上开放通道建设,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支点,构建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

  关键词:民族团结

  要打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民族团结是发展进步的基石,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促进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交往交流交融、共居共学共事共乐,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机制,有效预防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加快公共安全、治安防控、社区治理等体系建设,提高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