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地方两会】黑龙江民生大礼包走起来:新增就业55万 精准脱贫15万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26日 15: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1月25日9时,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哈尔滨开幕。在省长陆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民生的政策占了很大篇幅,事关龙江百姓的钱袋子、房子、孩子……

  就业创业方面,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做好就业援助工作,城镇新增就业55万人。

  住房保障方面,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继续推进棚改建设。

  居民养老方面,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由80元/人月提高到108元/人月。推进医保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教育利民,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00所,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

  文化惠民,推进县乡两级文化场所建设,倡导全民阅读。完成广播电视数字化覆盖工程,推广“三网融合”。

  推进“健康龙江”工程,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培训1500名全科医生、招聘1000名本科以上学历的执业医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均补助经费提高10%。启动实施母婴安全和儿童健康行动计划,建设哈医大附属儿童医院,扩建哈尔滨儿童医院。

  精准扶贫方面,全省实现脱贫15万人,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加快生活垃圾处理和生活污水处理,努力改善村容村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