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地方两会】四川政协提案工作三大亮点:两率高重民生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25日 15: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何川)1月24日上午,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成都开幕。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放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

  该报告中有3组数据,充分展示了政协提案工作的三大亮点:提案办复率、转化率高,重点关注民生改善方面。

  陈放在报告中提到,五年来,十一届四川省政协共提交提案5760件,经审查,立案5397件,立案提案全部办复。

  报告提到,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4678件,各民主党派省委和省工商联提案647件,界别、小组提案29件,专门委员会提案43件。

  其中:有199件提案转化为全国政协提案和重点提案,近1500件提案围绕民生改善提出。

  “川渝合作示范区(广安片区)建设等199件提案转化为全国政协提案和重点提案,通过联合调研督办,有关报告得到中央领导重要批示,提案智力库、信息库作用得到发挥。”陈放在报告中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注民生改善是政协提案的显著特点之一。委员们围绕医疗卫生、教育公平、社会保障、就业增收等提出提案近1500件,包括完善双向转诊标准和程序、推进全科医师制度建设、省市两级卫生信息共享功能、就医“一卡通”等建议。

  报告最后指出,要聚焦重点、聚力难点,持续推进提案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办理工作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服务工作由事务型向创新型转变,努力开创提案工作新局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