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地方两会】看看爬坡过坎的黑龙江,交出怎样一份成绩单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25日 15: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1月25日9时,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哈尔滨开幕。省长陆昊作政府工作报告。

  五年来,在能源工业增加值净减少1462亿元的情况下,黑龙江省地区生产总值由2012年的13778.8亿元增加到2017年的16199.9亿元,增速由最低时的5.6%逐步回升到2017年的6.4%。

  2017年全省财政用于民生支出3996.1亿元,比2012年增加1422.3亿元。建成保障性安居工程124.9万套。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失业保险金、城市低保、农村低保标准,5年分别提高60%、46%、67%、79%、120%。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整合基本完成,政府补贴标准是2012年的1.9倍。农村贫困人口减少82万人。

  开复工500万元以上产业项目29272个,其中亿元以上5562个,10亿元以上544个。民间投资年均增长10.5%。

  水利投资767亿元,三江治理2929公里堤防工程基本完成。铁路投资1150亿元,哈齐高铁通车,哈牡客专、哈佳快速、牡佳客专、哈站改造等开工建设。公路投资757亿元,建成高速公路425公里、一二级公路3500公里、农村公路1.9万公里。

  推动对俄合作由经贸合作向全方位合作转变、由与毗邻地区合作向俄中部和欧洲部分合作延伸。同江跨境铁路大桥有望今年建成,黑河跨境公路大桥双向同步开工。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建成,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加快建设。哈尔滨机场对俄航线增至13条。开通哈俄、哈欧等班列。

  大力推动科技人员、农民、大学生、城镇转移就业职工创新创业。大力推进“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稳步推进国企改革。

  实施大小安岭生态功能区、三北防护林、三江平原湿地等保护和修复工程,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完成造林730.8万亩,森林蓄积量增加2.3亿立方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