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地方两会】山东贫困发生率降至0.3% 脱贫乡村有望升级美丽乡村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25日 16: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亮)1月25日,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龚正在报告中提到,山东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五年来,累计500多万省标以下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由7.2%降至0.3%。今年,将推动2000个省扶贫工作重点村,加快脱贫升级建设美丽乡村。

  五年来,山东全省经济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地区生产总值迈上两个万亿元台阶,2017年达到7.27万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60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4%;粮食产量稳定在900亿斤以上;三次产业结构实现“二三一”到“三二一”的历史性转变。

  龚正说,2017年,山东聚焦“4个2”重点区域和老弱病残特殊贫困群体,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全年实现省标以下83.2万贫困人口脱贫。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规划获得国家批复,各项资金总额280亿元,其中中央补助资金60亿元;28个新建村台工程已开工18个,42个规划外迁社区已动工41个;将在2020年全面完成迁建任务,圆60万滩区群众的安居梦。

  2018年,山东将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加大民生投入,增加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在精准脱贫工作中,山东将突出抓好精神脱贫,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人口内生脱贫动力;将发挥社会救助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将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纳入保障范围;加大涉农资金整合力度,加强扶贫资金和项目管理,完善资产收益扶贫机制。同时,深入推进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