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小心!指纹解锁或存逆天漏洞 一块橘子皮就能打开手机

社会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25日 15: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如今,手机和我们的关系越来越密切,我们很多个人信息,银行账号,支付应用等都存储或绑定在自己手机上,因此大家对于安全性也格外看重。而指纹验证无疑是给我们的个人隐私以及财产安全增加了一道防线。因为将机主的指纹信息采集录入后,每次只有机主本人将自己的指纹验证通过后,才能解锁开机或者进行电子支付。然而这道看似安全的防线真的安全吗?

  近日,网上一篇《一块橘子皮就能秒开你的手机指纹锁 还能转账付款》的文章及视频引起了广泛的关注。里面提到,对于需要指纹验证的手机,通过使用一些简单的处理手段,任何人的指纹都可以解锁,甚至一块橘子皮都行。

  而在前不久,来自安徽的小许,由于手机摔到地上,导致指纹触摸键出现了裂纹,令他诧异的是,之后其他人居然都可以用指纹解锁他的手机。不仅如此,小许手机里的一些需要指纹识别才能使用的支付应用,陌生的指纹同样可以通过验证并使用。

  电话采访小许说,我手机不小心摔了一下,摔地上了,我看到那个上面有裂痕。我当时以为这个指纹功能可能用不了了。然后我拿了用一下发现还是可以指纹解锁,还是可以一样用,支付宝指纹支付都可以。第二天,我在班上玩手机,同学摸了下我手机解锁了,当时我就有点蒙。因为他第一次用我的手机,为什么他能解锁,然后后来试了一下就发现所有人都能解锁,发现(手机)支付什么都可以了。

  随后,小许立即与手机厂商进行了联系,商家为小许屏蔽了指纹功能。苏州一家科技公司的技术人员看到网上视频,了解到此事后,在实验室模拟出手机指纹触摸键裂纹的图案,经过多次试验,他们发现即使手机在没有任何损坏的情况下,经过一些处理后,仍然可以破解指纹锁,哪怕是用一块橘子皮也可以通过验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