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中国新闻来源:光明日报 2018年01月22日 06: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张璐

  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如何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这是我们一直着重思考的问题。中央国家机关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十九大 送党课到基层”活动在解决这些问题上做了有益的探索。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联合太原市委宣传部开展了“学习宣传十九大 送党课到基层”太原宣讲活动,此后,又组织去了上海奉贤开展宣讲活动。活动先后选派近20位中央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深入基层开展一次政策宣讲,进行一次工作调研,组织一次基层问诊,过好一次组织生活。党课既有理论也有实践,特别是宣讲人还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把脉问诊,受到基层干部欢迎。大家表示,中央国家机关送来了“冒着热气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在准备党课、宣讲党课、接触基层中也进一步了解了国情和民意,更深化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领会。

  党课是教育党员的有效形式,高质量的党课是中央精神、基层实践,以及宣讲人深入思考的完美结合。宣讲人还要考虑受众是否喜欢听、愿意听,听了是否受启发、受激励。送党课到基层,让机关党课接受基层干部的检验,是提高党课质量的有效途径,我们还要做进一步探索尝试。

   (作者:张璐,系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山西省太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挂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