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山东探索长效机制促脱贫 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20日 2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山东探索长效机制,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涉农资金统筹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

  这几天,山东临沂沙沟镇的713个贫困户陆续领到了镇上38个蔬菜大棚的分红。

  蔬菜大棚是由镇里整合15个村的650万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建设的,然而最初,不少村的扶贫理事会对这一计划却并不赞成。

  为打消顾虑,县里出台政策,扶贫资金形成固定资产,所有权归村集体,收益权归贫困户,经营权归承包户,并明确要求,承包户每年要拿出不低于扶贫资金投入的10%用于分红。

  

  而在菏泽,当地加大整合力度,将农业、建设、公路等30多个部门的涉农资金统一使用。

  今年起,山东还将实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办法,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扶贫资金管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