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浦发银行:对成都分行被罚深表歉意 客户权益未受影响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20日 00: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因内控管理严重失效,授信管理违规,违规办理信贷业务等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违规行为,而被银监会四川监管局处罚,罚款高达4.62亿元(违规放贷 浦发银行成都分行被罚4.62亿元 )。浦发银行总行今晚(19日)发布公告表示,浦发银行坚决支持和接受监管机构的上述处罚决定,并深表歉意。

  浦发银行表示,针对成都分行的违规经营事项,浦发银行已经在监管机构和地方政府的指导和帮助下,及时调整了成都分行经营班子,并对资产状况进行了全面评估,分类施策、强化管理,按照审慎原则计提风险拨备,稳妥有序化解风险。目前,成都分行已按监管要求完成了整改,总体风险可控,客户权益未受影响,经营管理迈入正轨。处罚金额已全额计入2017年度公司损益,对公司的业务开展及持续经营无重大不利影响。根据浦发银行此前发布的业绩快报,2017年浦发银行实现净利润542.4亿元,也就是说,浦发银行全年利润的0.85%已经被罚掉了。

  浦发银行在公告中还表示,将在全行范围内认真开展举一反三教育整改工作,深刻反思,统一思想,吸取教训;端正全行经营理念,更加关注安全性、流动性和效益性的平衡发展,强化统一法人管理;将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合规内控体制机制建设,着重提升内控执行力和有效性,确保全行依法合规、稳健发展。

   (央视记者 王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