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创新中国》主人公吴勇谋:给企业注入创新灵魂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19日 14: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

  央视网消息(记者唐诗颖 实习生张皓琪)“相比奋斗在航空、航海、生物、化工等领域的科学家们,我们相对来说是比较渺小的。这也激励着我应该更努力拼搏,把勇艺达机器人在人工智能这一领域的综合水平和技术创新抬高到一个新层次。”作为1月18日大型纪录片《创新中国》首映式的嘉宾,勇艺达机器人董事长吴勇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抚摸着自己公司的机器人谦虚地说到。

  成立于2013年10月的勇艺达公司专注于服务机器人领域,致力于成为人机智慧融合领航者。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吴勇谋说:“在2013年,我们进入了人工智能机器人这个领域,从1997年到2017年的20年来,我们一直把创新摆在第一位,基本年营业额里的20%~30%都投入到了研发和创新方面。目前,我们已拥有专利200多项和多个领域的核心技术。”

  吴勇谋认为,创新是一个企业持续发展的重要灵魂,《创新中国》能来到勇艺达公司的制造基地进行为期六至七天的拍摄是对勇艺达创新精神的肯定和认可。“在当今社会不管是任何产品形态或是模式,它的生命周期都越来越短了,比如原来一款手机,它在研发出来后可以卖两年,而现在一款手机的生命周期大概只有三个月,因此只有大量的创新元素才能加长其生命周期。我们要达到发达国家的创新水平,不能照抄照搬,需要用自己的真本事来做创新科技,才能在世界科技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作为纪录片《创新中国》中的一位主人公,吴勇谋对即将上映的《创新中国》充满期待,“《创新中国》特别符合当下大家所关注的焦点,在科技创新迅速发展的今天,这是一部应运而生的好纪录片。”吴勇谋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