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张国涛:《创新中国》契合时代应运而生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19日 14: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唐诗颖 实习生张皓琪)“《创新中国》把创新驱动战略,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这件事,通过纪录片的方式记录下来了,可以说《创新中国》是契合时代步伐、应运而生的作品。”作为1月18日大型纪录片《创新中国》首映式的嘉宾,中国传媒大学研究员张国涛如此评价大型纪录片《创新中国》。

  谈到对“创新中国”四个字的理解,张国涛认为应该从两个层次进行来看。“一是从纵向角度,现在的中国和以前的中国是不一样的,比如在生活方式上,以前人们买车票需要排队买纸质票的,而现在我们可以用手机上的12306软件,足不出户就能购票;二是从横向角度来看,中国的创新科技跟发达国家相比,是不是达到了‘人无我有’或是‘人有我优’的水平?从这两个维度可以来判断中国是否称得上是‘创新中国’。”

  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正在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新动能。改革开放近四十年以来,中国不断在开展创新驱动战略,强调创新驱动战略对中国的重要性,让每个老百姓切实的感受到创新对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与影响。

  张国涛说:“正是在这样一个创新无处不在的时代大背景下,《创新中国》应运而生,这十分符合央视纪录频道‘为时代中国存像,与大千世界共鸣’的核心价值诉求,同时这也是纪录频道的责任所在,即把创新驱动战略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这件事记录下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