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墨西哥现世界最大水下洞穴 或解密玛雅文明

科技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1月18日 12: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一个潜水团队近日在墨西哥东部发现了连通两个地下洞穴的通道,发现了或是世界上最大的被水淹没的洞穴。据报道,这一发现或将有助于揭开古老玛雅文明的神秘面纱。

  据报道,发现洞穴的潜水员团队来自一个名为Gran Acuifero Maya的项目团队,该项目致力于研究和保护墨西哥尤卡坦半岛的地下水域。据该项目团队发表声明称,经过几个月对错综复杂的水下洞穴的研究,他们发现了长达347公里的水下洞穴。

  其实,该水下洞穴原本就已经被发现,不过是以两个不同洞穴的形式存在。据Gran Acuifero Maya项目团队发表声明称,在图卢姆的海滩度假胜地附近,该团队发现长263公里的、名为Sac Actun的水下洞穴系统,与长83公里、名为Dos Ojos的水下洞穴是相连通的。

  据Gran Acuifero Maya项目的领队、水下考古学家吉列尔莫·德·安达表示,这一发现将有助于理解当地丰富文化的发展过程。研究人员相信,该发现将有助于他们对那里曾有的玛雅文明的了解。

  据悉,尤卡坦半岛上布满了玛雅人的遗迹,这些玛雅人的城市建造了大量与地下暗河相连接的排水口,这些地下暗河被称为天然井。对玛雅人来说,有些天然井拥有特殊的宗教含义,因此这些玛雅人的后代依然继续居住在这个地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