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外交部:愿协助伊朗做好“桑吉”轮事故善后事宜

国际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8年01月16日 06: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李宁)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5日说,中方对“桑吉”轮事故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并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中方愿与伊朗方面保持沟通,协助做好善后事宜。

  陆慷说,“桑吉”轮海上交通事故发生后,中国领导人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国民众普遍关注,有关部门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全力组织开展搜救。

  陆慷说,“桑吉”轮上载有13.6万吨凝析油,碰撞后发生火情,十分危险。尽管如此,中方救援人员仍然冒着巨大生命危险和安全威胁多次接近事故船只,近距离实施搜救和灭火作业,展现了高度的专业素养。

  他说,中方在搜救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得到了伊方的高度肯定。正在上海参与救援工作的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席对媒体表示,中伊双方已尽最大努力实施救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