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全面从严治党 重整行装再出发——党员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13日 20: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振奋人心。与会的代表和全国各地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

  浙江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 刘建超:总书记也同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只能紧,不能松,否则不正之风就会卷土重来,会影响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和信任,所以我们必须以坚如磐石的意志,也以坚不可摧的意志、品质,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更大的成效。

  四川省纪委书记 王雁飞: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我们亲身参加过十八届整个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过程的纪检战线的战士,感到心潮澎湃,非常激动。简单可以用两句话概括听完讲话以后的感受,就是:重整行装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

  中央纪委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组组长 江金权:按照总书记的这些精神,我们觉得要推进反腐败斗争,就必须在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上狠下功夫,还是要重震慑、强高压、治标治本一起抓。

  在此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强调“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坚定不移抓下去。

  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 宁延令:总书记的讲话通篇传递着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政治信号,我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印象最深的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依然艰巨。

  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 腊翊凡:我们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的最好方式,就是进一步推动反腐败国际合作和追逃追赃,切断腐败分子外逃的后路,强化对腐败分子的震慑。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老虎”要露头就打,“苍蝇”乱飞也要拍。如何加大力度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尤其是脱贫攻坚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是与会代表们讨论的焦点之一。

  贵州省纪委书记 夏红民:总书记的讲话站位深远,思想深邃,学习总书记的讲话以后,一是觉得坚定了我们的初心,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地整治纠正什么。

  福建省纪委书记 刘学新:我们还要整治群众身边的这些黑恶势力。如果没有腐败势力的保护,黑恶势力不可能存在。所以我们在惩治铲除黑恶势力的同时,着力去打击腐败,惩治腐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各地党员干部在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表示,总书记的论述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重心下移,扑下身子深入群众中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云南省巧家县蒙姑镇党委书记 肖品川:习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提出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要求。我的理解就是基层党员干部的工作要扎根基层,才能和群众打成一片。

  江西省安福县平都镇文塔社区党支部书记 朱群英:实打实地为人民群众做好工作,解决人民群众的突出问题,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不会断。

  甘肃省徽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员会副主任 侯卫庆: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我们必须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清华大学教授 过勇: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把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相统一,那么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大国来说,怎么样去加强制度建设,尤其是对于我们这样一个马克思主义的政党来说,要解决我们党员领导干部思想上的防线问题,这一点其实非常关键。

  中央党校教授 辛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宣誓了中国共产党人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意志,筹划部署了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路线图。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