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防控流感严阵以待:多地抗病毒药脱销 卫计委紧急喊话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13日 21: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我国流感流行强度高于过去几年,各地医疗机构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国家卫计委发布新版的流感诊疗方案,目前一些地区流感流行的上升趋势已经减缓,专家预计随着寒假来临,流感的季节性高峰将出现回落。

  入冬以来,受气候异常等综合因素叠加影响,我国南北方流感活动水平都上升很快。北大医院的儿科门诊量增加1倍多,医院启动应急预案,增派儿科人手,老专家主动上岗,保证24小时接诊。目前北京140多家医院都可以提供儿科诊疗服务。

  为了避免一些轻症流感患者频繁跑医院,山西等地的大医院请相关专家借助网络直播,向基层医院和社区居民普及流感防控知识。

  儿童是流感防控的重点人群,尤其是学校和幼儿园,今年集中暴发的起数也明显高于往年,甘肃等地对这些机构都加大了防控力度。

  国家卫计委近日发布最新的《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明确推荐一批抗流感病毒药物,包括西药奥司他韦、成人使用的中成药连花清瘟胶囊、专门用于儿童的中成药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等。

  目前,抗病毒药物在多地脱销,国家卫计委已要求全国医疗机构紧急采购,北京已紧急配送4万盒抗流感药物调往各医疗机构。

  流感发病原因和症状、治疗都和普通感冒不同,流感起病急,症状包括发热、头痛、全身肌肉酸痛等,体温一般都高达39至40℃,高热往往持续3至4天。普通感冒起病不急,以嗓子干痒、喷嚏、流鼻涕为主要表现,一般没有发热和全身症状。流感通过飞沫传染,因此隔离防护很重要,家庭护理病人和到医院就诊都应佩戴口罩,避免交叉感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