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叙利亚战事现状曝光 中国人易成恐怖分子绑架目标暂勿赴叙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13日 12: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本月7日,我国驻叙利亚大使馆曾发布一则公告,称近期国内有旅行社组织所谓的“叙利亚摄影游”,但目前,叙利亚各方冲突仍在持续,“不具备中国公民个人或团组旅游的最基本的安全保障”,因此,使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和有关旅行社,近期暂勿组织或前往叙利亚旅游。记者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就前线与城区的距离进行了体验。

  随着极端组织在叙利亚东部地区的崩溃,叙利亚冲突地区有所减少。但目前仍在持续的两大冲突点:伊德利卜及大马士革东古塔地区均位于人口密集区域。特别是距离大马士革市中心仅2.5公里之遥的东古塔,冲突一直比较激烈。即便在中心城区,人们都能在高处看到远方交火升起的浓烟。由于安全原因,记者也仅能抵达东古塔的外围区域。

  在经过4个检查站、路况拥堵的情况下,到达大马士革中心的倭马亚广场也仅用了25分钟时间。由于距离首都接近,反政府武装时常向大马士革发射包括迫击炮等各类炮弹,每周都会传来民众遭炮击受伤或者死亡的消息。而落弹的高发区域,正是世界遗产、重要的旅游景点——大马士革老城。除了几乎每天都会有迫击炮袭击外,自2016年初至今,大马士革已经发生了至少12次自杀袭击,累计造成了近百人丧生。

  而大马士革以外,包括大马士革前往叙利亚北部城市阿勒颇的唯一一条通道-卡纳塞公路附近,正是近期伊德利卜激战正酣的区域之一。虽然阿勒颇战事已经结束,但“征服阵线”及其他恐怖组织仍控制着阿勒颇市以西的区域,极容易识别的亚洲面孔,特别是中国面孔很可能遭到一些恐怖分子绑架勒索。目前,叙利亚局势有所平缓,大部分区域重建正在缓慢展开,但现在就组织旅行团前往叙利亚,仍为时尚早。

  我使馆再提醒中国公民暂勿赴叙

  我国驻叙利亚大使馆的公告说,叙利亚目前仍属旅行高风险国家,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之间的冲突在叙利亚多地进行,在政府军控制区内,恐怖袭击、绑架勒索、武装抢劫等事件也时有发生,叙利亚仍不具备中国公民个人或团组旅游最基本的安全保障。

  外交部领事司公众号“领事直通车”也在9日晚上发布提醒说,“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叙利亚、伊拉克”。事实上,在去年11月,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就曾发布旅行安全提示,提醒中国公民如无切实必要暂勿前往叙利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