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谈全面从严治党的十九个金句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12日 11: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月11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重要指示。和历次重要讲话一样,总书记的这次讲话中同样金句不断,振聋发聩、切中要害。

  谈目标

  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根本好转。

  十九大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进行新的战略部署。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系列新举措新要求新部署,向世人充分表明了将全面从严治党这场刀刃向内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态度和意志。

  谈经验

  一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统一。

  二要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

  三要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

  四要坚持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

  五要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

  六要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统一。

  5年多来,包括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在内的一系列举措成就经验,写下党自身建设史上浓墨重彩的一页。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议改革和试点工作方案。在党的十八届六中、七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为全面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谈风险

  党的队伍和自身状况发生重大而深刻的变化。

  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坚定不移抓下去。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全面从严治党不仅是党长期执政的根本要求,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十九大报告强调:“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

  谈要求

  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所有党组织都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要靠深入调查研究下功夫解难题,靠贴近实际和贴近群众的务实举措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党的领导干部在政治上都要站得稳、靠得住。

  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新表现,坚决防止回潮复燃。

  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把手要负总责。

  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老虎”要露头就打,“苍蝇”乱飞也要拍。

  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结合起来,既抓涉黑组织,也抓后面的“保护伞”。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

  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2018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明确要求,发出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的动员令。

  越往后执纪越严。这是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传递出的强烈信号。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文/刘亮)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