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他与“自杀上将”都曾痛批郭伯雄徐才厚 又都同时消失在媒体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10日 12: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7年11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到,张阳在调查期间自杀身亡,前总参谋长房峰辉是否也在同一天接受调查?

  如今谜底终于揭晓--

  2018年1月9日新华社消息称,经党中央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房峰辉(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原委员、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因涉嫌行贿、受贿犯罪,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与"自杀上将"张阳系“老搭档”

  张阳和房峰辉曾是广州军区的老搭档。从简历看,两人同为1968年入伍,房峰辉2003年至2007年担任广州军区参谋长,张阳则于2004年至2007年担任广州军区政治部主任,两人在同一个班子中工作了3年。而后,他们又分别执掌总参、总政两大部门。

  2010年7月19日晋升上将军衔时,房峰辉为北京军区司令员,张阳为广州军区政治委员。

  2012年,解放军四总部进行重大人事调整,房峰辉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张阳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也是此番人事调整,张、房二人分掌总政、总参,重新成为搭档。

  查看国防部网站不难发现,张阳最后一次出现在媒体面前,是2017年8月7日。据新华社报道,当天,中央代表团飞抵呼和浩特,出席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张阳作为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与其他中央代表团成员同期抵达。

  根据官方消息,2017年8月28日,中央军委就对其进行组织谈话,调查核实其涉郭伯雄、徐才厚案的问题线索。

  房峰辉最后一次公开报道的活动,是2017年8月21日下午在八一大楼与泰国武装部队最高司令素拉蓬会谈。

  2017年8月26日,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会见了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巴杰瓦。上述信息显示房峰辉不再担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

  2017年9月6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出席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单公布,房峰辉、张阳均未在名单中。

  2017年10月24日,十九大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房峰辉与张阳均未当选。

  2017年11月23日上午,张阳在家中自缢死亡。经调查核实,张阳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行贿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军报评论称,张阳畏罪自杀!这个曾经位高权重的上将,以这种可耻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一生。

  典型的"两面人"

  房峰辉落马消息公布第二天,军报即发表评论称,对房峰辉涉嫌行贿、受贿犯罪进行依法处理,是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举措。

  房峰辉与郭伯雄祖籍同为陕西咸阳,并且在他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1集团军军长时,郭伯雄时任兰州军区司令员,两人是上下级的关系。2003年,房峰辉还曾与时任中央军委副主席的郭伯雄一起来到北京市昌平区百善镇百善村参加义务植树劳动。

  据媒体报道,张阳和徐才厚也有不少渊源。2012年10月20日晚,时任中央军委副主席的徐才厚观看了由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和总政话剧团联合创作的反映"模范理论工作者"严高鸿先进事迹的话剧《生命宣言》。演出结束后,原为广州军区政治委员的张阳紧随徐才厚,与演出人员握手;还出席了随后举行的座谈。

  五天后,2012年10月25日,国防部网站军委总部领导数据库出现更新,张阳确认为总政治部主任。

  不过在郭伯雄、徐才厚落马后,张阳、房峰辉当然也立场分明的用大篇幅批判郭徐流毒问题。

  比如,在2016年全国两会上,房峰辉参加解放军代表团分组审议,他强调,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案件流毒影响,确保军委主席负责制具体、全面、全过程地贯彻落实。

  自2014年古田会议召开后,张阳也曾不止一次作出肃清郭徐流毒的表述。2016年8月26日,全军贯彻落实古田政工会精神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张阳作为全军贯彻落实古田政工会精神领导小组组长出席并讲话。会上,张阳用大量篇幅讲了有关郭、徐流毒的问题。张阳说,要抓实抓深肃清流毒影响工作。以领导干部为重点进一步搞好揭批反思,做到情感上憎恨、政治上决裂,切实与郭徐的圈子、品行、套路、作风等彻底划清界限。

  如今二人双双受郭徐流毒侵蚀,一死一囚,该如何评价?

  对此,军报表示,身为党和军队的高级干部,房峰辉本应以身作则,带头践行党的宗旨,但他却动摇理想信念,背弃党的宗旨,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完全背离了党性原则,辜负了党中央、中央军委的信任和人民的期待,严重玷污了党的形象,玷污了军队的形象,玷污了领导干部的形象。

  类似的评论同样出现在张阳身上:张阳身为党和军队高级干部,丧失理想信念、丧失党性原则、丧失法纪敬畏、丧失道德底线,台上台下两种表现、人前人后两副面孔,嘴上喊忠诚、背后搞贪腐,是典型的"两面人"。其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给党和军队事业造成严重危害,玷污党的形象、玷污军队形象、玷污政治工作形象、玷污领导干部形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