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河北唐山 市民手搭生命线 冰窟救人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10日 11: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月7日下午,在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一处公园里,母女三人不慎掉入了冰窟里,千钧一发之际,市民在冰上手搭爱心墙,分分秒秒与生命进行赛跑。

  这段用手机拍摄的短视频是事发时现场目击群众拍下的,1月7日下午4点,在丰润曹雪芹文化园大观湖,当时母女三人先后掉入了冰窟,现场听到呼救声后,很多在附近游玩的市民跑过来参与救援。

救人者满晓猛

救人者满晓猛

  救人者满晓猛:我和我们朋友,还有一块儿赶来的人,有的找绳子,有的送竹竿儿,我们也开始营救。

  落水的是一位母亲和两个孩子,最小的孩子仅三、四岁左右,而此处水深至少两米,冰层断裂声不时在脚下响起。为了防止冰层二次坍塌,现场群众手搭手从冰上到岸边自发组成25米的爱心生命墙,在短短三分钟左右的时间里,成功将母女三人救了上来。

  在母女三人被救上来以后,现场群众自发把衣服脱下来给孩子保暖,并且送往医院救治,截至目前,三人均无大碍。

救人者高秀伟

救人者高秀伟

  救人者高秀伟:算不上多大的力量,参与的每一个人,我们大家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不允许旁观。只有把人救上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