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甘肃武威:发力冬春游 打造旅游“暖冬”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07日 15: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小英)受传统认知等因素的影响,冬春季旅游一直是甘肃旅游的短板。

  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甘肃河西走廊的旅游业发展呈现上升趋势,但淡季过长过淡的局面一直困扰着各地。


  近期,甘肃各地纷纷采取措施,投资旅游基础设施,丰富冬春旅游产品,推出优惠套餐吸引游客,打造冬春旅游“暖冬”,努力打破旺季过旺、淡季过淡的不均衡局面。

  以甘肃省武威市为例,此前武威市旅游局来兰州举办冬春旅游推介会,推出丝路文化品鉴游、祁连冰雪体验游、温泉养生康体游、神奇地貌观赏游、生态湿地观鸟游、红色圣迹瞻仰游、庆新春度佳节民俗节会游、畅享美食游等冬春季特色旅游产品。


  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就是在武威雷台出土的,这里还有中国石窟鼻祖--天梯山石窟,以及汉文化、五凉文化、西夏文化、葡萄酒文化等历史悠久的丰富文化遗存。


  2017年,在武威市实施建设的56个旅游项目中,包括天马湖景观治理工程、武威塔儿湾滑雪场二期工程、武威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乌鞘岭国际滑雪场二期工程在内的众多旅游项目,都包含了冬春旅游项目的基础设施。


  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何伟接受采访时表示,甘肃有着非常丰富的冬春旅游资源,丝路景观游览不受季节和气候限制,入冬后反而增添了雪景、冰瀑等夏日难得一见的景观,而且冬春游丝路,可避开高峰,静品文化、慢游山水。


  在这次推介上,武威市旅游局也推出了多项优惠政策来吸引游客,改变传统短板,促进旅游均衡发展,随后又接连出台武威市旅游品牌提升奖励补助政策、武威市引客入武奖励补助实施细则、武威市文化创意产品和旅游商品开发奖励补助实施细则等多项补助政策,丰富和完善旅游市场。


  根据武威市旅游局提供的数据,2017年武威市接待游客1183.04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63.1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26.1%


  与武威一样,甘肃多地都推出了类似的旅游优惠政策,设计冬季旅游线路,根据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提供的资料,在2018年元旦假日期间,甘肃省共接待游客208.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3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2.4%26.6%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