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行驶公交车突然起火 热心市民奋力砸窗灭火救人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05日 16: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3日,四川宜宾一辆正在行驶的公交车突然起火,迅速蔓延的火势让周围的热心市民来不及多想,奋力砸窗灭火,只为救出车里的被困人员。在这惊险的不到两分钟时间里,手机和监控视频记录了热心市民奋力灭火救人的场景。

  监控画面显示,这辆正在行驶的公交车突然停了下来,车门迅速打开,这时车里已经着火,车上的乘客紧急下车,火势也迅速扩大。公交车着火的场景,正好被唐强店里的监控记录了下来。看到车里还有一位老人,唐强抄起手边的广告架砸向公交车窗户。

  另一名店主游平也加入砸窗救人的行列,游平拿着店里的修车工具猛敲玻璃,玻璃破碎的瞬间,火势迅速窜了出来,十分危险。另一名热心市民迅速提着一桶水浇了上去。

  当时车内的老人坐在左侧车窗旁,就在大家努力敲砸左侧车窗时,另一名店主郭贤成绕到右侧的车门旁,冒着生命危险,帮着公交车驾驶员营救老人。此时,火势已蔓延到半个车厢。

  为控制火势,附近店内的热心市民第一时间拿出脸盆、水桶,接水灭火。在大家的努力下,不到两分钟时间,火势得到控制,老人也被救了下来。随后,宜宾消防到达现场,排除了火灾险情。警方介绍,这起火灾造成公交车驾驶员受伤,没有其他人员伤亡,警方正在对起火原因展开调查。

  附近店主 潘海峰:“这种情况任何人都会这样做,大家都是,比如我在车上,其他人看到也会一样的这种情况很正常。”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