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巴基斯坦总理紧急开会应对特朗普指责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03日 15: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在社交媒体上批评巴基斯坦不配合美国的反恐行动一事,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2日组织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紧急会议,以商讨应对措施。

  会后,巴基斯坦总理办公室签署了一份声明,对美国方面近期针对巴基斯坦的指责感到“非常遗憾”。

  声明:美领导人言论与事实相违背

  据报道,巴基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2日召开的紧急会议持续了大约3个小时。在会议声明中,巴基斯坦官方表示,“美国领导人近期对巴基斯坦的声明令人无法理解,与事实相违背,损害了两国多年建立的信任,否定了巴基斯坦数十年以来的牺牲”。

  声明同时表示,国家安全委员会一致同意,尽管美方有这样的指责,巴基斯坦也不会草率行动,巴方依然会在阿富汗领导下的和平进程中扮演有建设性的角色。

  特朗普指责巴基斯坦不配合反恐 特朗普表态引发各界抗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在社交媒体上批评巴基斯坦不配合美国的反恐行动,巴基斯坦民众和政府随即表示抗议。巴基斯坦外交部当天召见了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提出抗议。巴基斯坦外长阿西夫回应说,“美国在阿富汗的反恐行动陷入困局,却一次又一次把失败的原因怪罪在巴基斯坦身上,巴方已准备将接收到的美国援助明细公之于众。”

   巴基斯坦国防部长胡拉姆·达斯特吉尔汗当天在社交媒体上也发文反击说,巴基斯坦16年来为美国提供情报和军事基地,配合美国打击基地组织,而美国反而以谩骂和猜忌作为回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