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朝鲜”一词未进入韩国年度热搜榜 排第一的竟是它

国际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8年01月02日 22: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过去的2017年,随着朝鲜的第六次核试验和多次的导弹发射,朝鲜时常占据2017年世界各大媒体的重要位置。不过,“朝鲜”一词却没有成为韩国网民的搜索热词。

  据“谷歌趋势”(Google Trends)的消息,“朝鲜”一词2017年在世界热搜新闻类搜索中排名第四,并在多个国家成为热词。根据“谷歌趋势”发布的榜单,在日本,“朝鲜”在总体热搜排名中列第二;在美国,“朝鲜”在新闻类搜索中排名第六;在澳大利亚,“朝鲜”在总体热搜排名中排名第七,在新闻类搜索中排名第二。

  但是,按照谷歌的统计,“朝鲜”一词在韩国并没有进入任何类别的搜索榜单前列。相反,排名第一的是日本动画电影《你的名字》,这是日本有史以来票房最高的一部动画电影。

  同样在韩国进入搜索率最高排名的还有因患罕见颌骨瘤而在韩国家喻户晓的“臼齿爸爸”李永学及其女儿的故事。据《韩国今日亚洲》等韩媒报道,十年前,李永学因患有巨大牙骨质瘤(gigantiform cementoma),多年来接受了数次手术切除口腔的肿瘤,最终只剩下一颗臼齿,也因此被称为“臼齿爸爸”,后发现其女儿也遗传了此病。但是在2017年年末,被封为“国民好爸爸”的李永学却伙同自己的女儿,涉嫌性侵并杀害了其女儿的一名14岁女同学并抛尸荒野。李永学还被曝强迫自己的妻子卖淫,以及私吞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善款,在韩国社会引起了巨大轰动。

  如果说谷歌并非韩国的主要搜索引擎的话,其他韩国流行的搜索引擎也证明了韩国国民对于朝鲜的关注并不如其他国家的多。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在韩国国内主要的搜索引擎Naver上,“朝鲜”在2017年的热门搜索中只排名第十九位,仅在去年4月半岛局势紧张时,才排到了第一位。尽管朝鲜随后进行了多次导弹测试,半岛局势在去年8月和9月也日趋紧张,韩国新闻中热搜的也并不是“朝鲜”。

  此外,“朝鲜”也没有进入韩国第二大搜索引擎Daum的年度主要新闻,而搜索最多的则是“第十九届总统选举”、“弹劾朴槿惠”、“金柱赫(韩国娱乐界明星)之死”等。

  另据新闻服务器Naver News称,韩国媒体的年度关键词是“总统文在寅”、“第四次工业革命”、“创造就业岗位”和“前总统朴槿惠”。关键短语包括“火箭发射”、“朝鲜洲际弹道导弹”、“第六次核试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