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四川雅康高速雅泸段今起试通车:四川藏区不通高速历史将结束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31日 14: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下午(31日)下午6点,四川雅康高速公路雅安到甘孜泸定段将试通车运行。届时,四川藏区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将告结束。

1

       雅康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雅安至新疆叶城联络线中的一段。全长135公里,从四川雅安出发,一路向西,通过二郎山隧道和大渡河兴康特大桥两个控制性工程,最终抵达甘孜康定。由于途经高海拔山区和横断山区,全线桥梁和隧道的占比高达82%,是目前国内在建高速公路桥隧比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项目之一。

1

       雅康高速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为每小时80公里,预计2018年年底全线建成通车。本次试通车的路段为雅安到泸定段,全长95公里,从成都出发,两个半小时就可以到达甘孜州泸定县,时间比以前缩短了近一半。

1

       为确保通行安全,从今天(12月31日)下午6点起,到2018年6月30日24时,雅康高速部分路段实行管制通行,禁止除蓝色牌照和小型新能源汽车以外的机动车,以及运输剧毒、危险化学品车辆通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