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元旦假期首日 成都机场预计出港旅客同比增长近3成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12月30日 12: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元旦假期首日成都机场预计出港旅客同比增长近3成

  图为旅客排队值机。 吕俊明 摄

  中新网成都12月30日电 (杨珺)记者30日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以下简称:成都机场)获悉,当日成都机场共安排进出港航班945架次,比去年同日增加84架次,增长了9.8%;预计当日出港旅客在7.1万人次左右,比去年增加1.6万人次,增幅达29%。

  据了解,昨日是成都机场近段时间整体吞吐量增长较多的一天,虽然单日起降航班架次增长不多,仅956个班次,但旅客出行人数增长迅猛,由前几天单日出港旅客6.5万多人次,猛增至昨日的71029人次,增加0.6万人次。主要因航线客座率攀升,特别是在旅客集中出行的热点航线上,客座率上升明显。机场方面预计,今日出港旅客仍保持在7.1万人次左右。

  图为旅客排队自助值机。 吕俊明 摄

  据成都机场介绍,目前旅客出行主要以探亲和旅游为主。国内热门航线主要是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拉萨、三亚、海口、杭州等主要城市的旅客,热门航线及到旅游景区航班的客座率比平时均有大幅上升,少数航线爆满;进港旅客除来自四大主线(北、上、广、深)外,还主要来自拉萨、西北、华北及东北的主要城市。当日国际及地区航线共安排客运航班77个,其中国际62个,地区15个,基本与平日相当。

  据了解,目前成都到国内各主要城市及旅游景区的票源充足,均可买到折扣不等的机票。同时,与往年一样,当成都地区处于一年中的严寒季节时,进出三亚的旅客人数陡然增长。据售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往返三亚无票可售,需等到春节时才有票,望有前往三亚的旅客早作安排及打算;国内各主要城市到成都机票也非常宽松,均可买到折扣不等的机票,只有拉萨到成都票源非常紧张,需1月20日以后才有票。

  图为凌晨等待出发的航班。 吕俊明 摄

  成都机场表示,节日期间出行旅客多、高峰时办理值机手续、通过安检需排队、候机地点较远,希望乘机旅客提前两小时以上到达机场,留足办理乘机手续及通过安全检查的时间,以免造成误机,影响出行。(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