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厉害了!中国制造全球最大AG600飞机空中灭火有奇招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24日 12: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AG600不仅研制难度大,技术复杂程度高,而且对我国空中应急体系的建设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它可以执行海上救援,空中灭火,空中运输巡逻等任务。那么有这么多的功能,未来AG600如何发挥它在空中救援和灭火的功能?这样的救援能力又有什么优势?

  空中森林灭火,是AG600未来重要的任务之一。但是面对地面的火情,使用一架50多吨的大型飞机进行扑灭,优势何在呢?

  航空工业通飞副总工程师 AG600项目总设计师 黄领才:“一般来讲在火区附近,将来会制定一些汲水地点,作为我们的汲水源,飞机在降落到水面,快速滑行的过程当中,这款飞机,可以在20秒之内汲水12吨,瞬时就可以将12吨水汲满,快速飞抵火区,进行投水灭火。”

  此时,AG600身形巨大的优势就更加凸显。通过一次滑行取水,AG600最多可储水12吨,飞临火区上空后4秒钟的将水全部投下。而由于飞机机动灵活的特点,它可以多次取水,对火点进行持续打击。

  航空工业通飞副总工程师 AG600项目总设计师 黄领才:“可以说就有一点像蜻蜓点水一样,飞机在减速过程中着水,速度降到120公里到150公里这个区间就可以将汲水装置打开,那么飞机紧接着就可以加速起飞,赶赴火区,如果要是机群作业的话,那灭火效果会更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