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外交部:合作是中美唯一正确选择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19日 17: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美国政府在18日发表的《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中,把中国等国称作是美国利益的竞争者。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1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合作是中美唯一正确选择,共赢才能通向更好未来。

  华春莹表示,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世界前两大经济体,中美两国在维护世界的和平稳定、促进全球发展繁荣方面肩负着重要的责任,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合作是中美唯一正确选择,共赢才能通向更好未来。作为两个大国,中美之间存在一些分歧不足为怪。对此,应该在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基础上,采取建设性方式妥善处理。

  华春莹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停止故意歪曲中方战略意图,摒弃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等过时观念,否则只会损人害己。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我们希望美方顺应时代潮流和民心所向,客观、理性地看待当今世界和中美关系,恪守有关承诺,同中方相向而行,维护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这才是符合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利益的正确选择。(央视记者 申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