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安徽:新政策让科技创新提速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18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

  安徽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中,完善扶持政策,推动创新发展开启新征程。

  十九大刚闭幕,在安徽自主创业的姚远和同伴就盼来好消息,不仅他们自己研发的升级版少儿编程机器人试用成功,公司地址也可以迁到仰慕已久的中国声谷了。这让原先面临资金难题,一直挤在居民楼里办公的他们很是欢喜。

安徽先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姚远

安徽先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姚远

  安徽先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姚远:声谷就有专门帮助企业代工的厂,找它就能直接解决我生产的问题。另外我们研发的技术方向,有些企业也需要,我们也可以给它提供服务。

  “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培养造就一大批科技领军人才”,十九大报告里的这些话,让创业者感觉到了新气象。

  安徽先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姚远:听了习总书记的话,坚定了我们搞创新的信心。

  落实十九大要求,安徽调整了对创新企业的扶持政策,组织专家考核组对中小企业进行评估,只要具有孵化前景,就可入驻中国声谷,并享受三年免费办公场所和30万元启动资金。仅一个多月时间,就有近20家中小型人工智能企业通过评审。

  中国声谷运营负责人祁东风:打造全球人工智能产业的高地,塑造全球最优先的产业环境和产业链条。

  中国声谷目前已经集聚了170多家人工智能企业,智能车载系统、陪护机器人等各种智能产品在这里都能找到。但是技术有了,生产解决了,部分企业的销售又成了难题。

  安徽咪鼠科技有限公司CEO 冯海洪:我们更偏向于搞研发,那么销售就成了短板。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推动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这几天,专家评审团又开始对智能企业研发的产品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就面向全省,在教育、医疗、交通等多个领域进行推荐销售,所购单位还可以获得政府的资金补贴。

  科大讯飞轮值总裁吴晓如:让我们的技术走进千家万户,在更多的行业应用。

  政策扶持,加快了姚远他们的创新步伐,十九大之后,安徽还成立了50亿元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基金,计划从今年起到2020年,每年拿出8亿元跟进扶持,鼓励各种人工智能企业在安徽落地、生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