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实现二○二○年基本无欠薪目标任务艰巨 省级政府面临大考方案细则将出台

中国新闻来源:法制日报 2017年12月16日 05: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12月15日讯 记者张维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今日表示,人社部将会同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抓紧印发2017年度考核方案及细则,明确考核重点和具体要求。指导各地于明年2月底前认真开展自查,在此基础上,组织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搞好实地核查和综合评议,努力使考核结果准确反映各地的工作实际。

  “近年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标本兼治,治欠保支工作取得较明显成效。但也要看到,欠薪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要实现到2020年基本无拖欠的工作目标,任务还很艰巨。从一些地区的实践情况看,加强目标考核、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是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关键措施。”邱小平说。

  邱小平表示,这次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对省级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考核办法,目的是通过实施考核,进一步落实各级地方政府的属地监管责任,推动各地把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关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实现到2020年基本无拖欠的目标。

  为落实治欠保支工作的属地监管责任,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国务院决定从2017年到2020年,对各省级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实施考核。考核工作在国务院领导下,由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部际联席会议负责实施,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具体组织落实。考核对象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特别需要说明的是,《办法》也明确规定,各省级政府也要参照本办法,结合本地区实际,加强对辖区内各级政府的考核。”邱小平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