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紧扣新要求 奋进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徐州市考察引发强烈反响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16日 1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江苏徐州市考察。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江苏徐州市考察时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和精准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实际扎扎实实贯彻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紧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要求,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总书记的嘱托催人奋进,当地干部群众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新要求,奋进新时代。

  考察第一站,总书记来到了徐工集团重型机械有限公司,他察看装配车间,坐进起重机驾驶室。设计师朱长建,对当时和总书记交流的情景记忆犹新。

  创新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源泉。总书记指出,必须有信心、有耐心、有定力抓好自主创新。这些话,让王民更加坚定了发展的方向。

  落实总书记要求,徐工集团计划明年,把数控化加工率从59%提高到95%,让产品覆盖的国家和地区超过200个。

  要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这次考察,总书记还来到了徐州市贾汪区,他走进马庄村综合服务室,叮嘱干部要让群众少跑腿;观看村民的快板节目,他强调乡村振兴,不光看农民口袋里的票子,还要看农民的精神风貌。

  采煤是马庄村过去的主要产业,现在,村里已从单纯以煤为生,转型到文化、旅游等多种产业共同发展。这两天王秀英老人一直很兴奋,因为她的香包卖给了总书记。

  马庄村毗邻潘安湖,这里曾是采煤塌陷区,现在经过生态修复成为湿地景区。做好资源枯竭地区转型发展这篇大文章,贾汪区正着手完善规划。

  “紧扣新时代要求推动改革发展”,这是十九大后首次国内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向大家提出的硬任务,大家表示,要用实干苦干,走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时代,走进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