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求刺激求点赞要以命相搏?漠视生命与规则完成危险“合影”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16日 10: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一些网友为了寻求刺激,追求点赞,往往选择危险的地方拍照。近日,在湖南省麻阳火车站附近,一个多月内一连发生了三起在铁路线上拍照的危险事件。

  近日,湖南省麻阳火车站派出所的民警通过视频巡控发现,在漫水铁路大桥附近一男子紧挨着铁道蹲下来,迎着即将高速通过的火车拍起照来,十几秒钟后火车就呼啸而过,险些酿成危险。幸亏被正在附近巡逻的铁路巡防队员及时劝下了铁路。

  还是在这个路段,10月31日,一对青年男女竟然在铁路股道内摆起各种造型,供两名摄影师拍摄婚纱照。民警随即电话通知了附近巡逻岗亭的劝导员,及时将四名青年劝离了铁路。

  还是在麻阳火车站,派出所民警通过视频巡控时发现,有3名男孩在铁路上游荡,甚至摆起了自拍架势。民警询问得知,这三个男孩是麻阳县某学校的高中学生,平日喜欢玩自拍。后来他们觉得平日的玩法不够刺激,便有人提出去铁路拍照,这样以行进的火车为背景,既惊险又有“创意”,肯定会引起“反响”。于是,当天下午他们相邀来到铁路线上,准备等着和开过来的火车合影。

  列车轨道旁拍照酿惨剧

  近年来,各地出现了不少违规在铁路线上游玩拍照的事件,既不文明也不安全,有的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2016年4月9日下午1点左右,来自广东佛山的一名19岁女大学生,以广东佛山南海莲塘村的200亩盛开的玫瑰花田旁边的火车当背景自拍。由于太过专注,女孩并没有注意到身后的列车已近在咫尺,最终酿成惨剧。闻讯赶来的医护人员证实,女孩被撞后当场死亡。为了赏花而失去宝贵的生命,这样的代价未免也太大了。而惨剧背后,则是人们对自身的安全和公共交通秩序的漠视。

  每年春天,北京居庸关的铁路附近鲜花盛开,美景如画。近几年,不少游客越过防护栏到列车轨道附近拍摄花海,甚至“花海列车”屡被逼停。无奈之下,当地村民封堵了上山的路口。

  【提示】《铁路法》禁止在铁路上行走坐卧

  我国《铁路法》规定:禁止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治安管理处罚法》也明确规定: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者火车来临时,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影响行车安全的,将处警告或二百元以下罚款。而业内人士提醒:列车到了一定的时速后,人站在呼啸而过的列车旁边,很容易被列车带起来的气流卷进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