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外媒称俄苏-25攻击机遭拦截 俄国防部:美战机先进行了干扰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15日 16: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4日晚,俄罗斯国防部驳斥了英美媒体所谓美国F-22战机在幼发拉底河东岸领空拦截两架俄苏-25攻击机的报道。俄罗斯国防部称,苏-25攻击机当时是在幼发拉底河西岸正常地执行护卫任务,美国战机首先对俄方进行了干扰。

  俄罗斯国防部方面当天表示,该事件发生于本月13日,当时,两架俄罗斯苏-25攻击机在位于幼发拉底河西岸的迈亚丁区域上空约3300米护送一支人道主义车队,一架美国F-22战机从幼发拉底河西岸向其靠近并发射红外曳光弹,对两架苏-25攻击机的护卫任务形成干扰。此时正在10000米高空执行空中掩护任务的俄罗斯苏-35S战机从F-22后方快速追近,随后美国F-22战机便飞离了该区域。

  实际上,类似事件此前就曾发生过。上个月23日,俄罗斯两架苏-35战机在叙利亚幼发拉底河以西地区执行空袭极端组织举行行动时,一架美军F-22战机突然逼近并干扰俄方行动。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随后表示,美军战机当时使用了干扰弹和音爆等行为持续干扰俄方行动,直到俄方另一架苏-35战机加入行动时才停止并离开。科纳申科夫表示,与俄方不同,美国在叙利亚的行动是违法的。

  美俄加紧博弈“争地盘”

  据美联社报道,受美国支持、由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目前主要在叙利亚幼发拉底河东岸展开活动,俄罗斯支持的叙利亚政府军则在幼发拉底河以西展开行动。

  分析认为,随着在叙利亚境内打击极端组织的行动进入尾声,美俄双方也加紧展开在叙利亚的博弈,以赢得更多谈判筹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