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泰国“红衫军”领导人乍杜蓬因诽谤罪被判12个月监禁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7年12月14日 23: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曼谷12月14日电(记者杨舟)泰国最高法院14日认定“红衫军”领导人、前总理他信的坚定支持者乍杜蓬,在2009年诽谤时任总理、反对他信的阿披实罪名成立,判处他12个月监禁,且不予缓刑。这是乍杜蓬今年以来第二次被判监禁。

  泰国最高法院援引原告阿披实的说法称,被告乍杜蓬在2009年10月11日“红衫军”集会期间,宣扬阿披实故意阻挠民众集体签名要求王室特赦前总理他信的申请程序,并在当月17日“红衫军”集会期间宣扬阿披实是杀害人民的凶手,相关不实说法通过电视传播,给阿披实名誉带来损失。

  最高法院认为,乍杜蓬诽谤阿披实的目的是为了让民众驱赶阿披实下台,诽谤罪名成立,但考虑到乍杜蓬对诽谤罪行供认不讳,因此将此前低等法院判处他的2年监禁改为12个月监禁。

  乍杜蓬因在阿披实提起的另一起诉讼中被认定有罪,已于今年7月起被监禁。他在14日被从监狱带出,穿着囚服出席了当日的法庭宣判。

  自2006年泰国军方发动政变推翻时任总理他信以来,支持他信、代表草根力量的“红衫军”和反对他信、代表精英阶层的“黄衫军”长期对立,双方在对方力量执政时都会举行集会示威。

  乍杜蓬是他信的坚定支持者。反对他信的阿披实和民主党在2008年年底开始执政后,乍杜蓬在2009年至2010年期间多次参与“红衫军”示威游行并发表讲话。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