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欧洲最大天然气集散中心爆炸 事故致1人死亡21人受伤

国际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年12月14日 07: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2日,奥地利鲍姆加藤一座隶属于奥地利油气集团(OMV)的天然气仓库发生爆炸 供图/视觉中国

  据奥地利警方消息,奥地利东部、靠近斯洛伐克边境的鲍姆加藤天然气中心12日上午发生爆炸并起火,导致1人死亡、21人受伤。 鲍姆加藤天然气中心是欧洲最大的天然气集散中心之一。事故发生后,意大利宣布该国天然气供给进入“紧急状态”。

  鲍姆加藤天然气中心最大股东奥地利国家石油公司的发言人埃莱娜·梅纳塞证实,该天然气中心当地时间12日上午9时左右发生爆炸并引发大火。大火后被扑灭。

  法新社记者报道,当天接近正午时,火焰被扑灭。但事发地上空仍浓烟密布。

  被上传至互联网的照片显示,火焰从鲍姆加藤天然气中心升起,犹如巨塔,在相距很远的地方也能看到。另有照片显示,事发地附近车辆部分车身被火焰烤化。

  警方说,21名伤者中有一人伤势严重,但没有人伤情危及生命。奥地利媒体报道,超过200名消防员参与灭火,数架救护直升机参与救助。一些伤者被直升机送去医院救治。

  警方官员马库斯·海因德尔说,这起事故源于“技术问题”,“没有恐怖主义迹象”。警方封闭了事发地及附近大片区域。相关部门已展开调查。

  鲍姆加藤天然气中心又被称为中欧天然气中心。俄罗斯等国出口的天然气经数条跨国管道汇集于此,再输入其他欧洲国家。

  鲍姆加藤天然气中心运营方“天然气联通奥地利”公司说,事件发生后,该中心暂停运营,设备已得到控制,人员已被疏散。

  该公司说,在发布“进一步通知”前,鲍姆加藤天然气中心向奥地利南部和东南部边境的天然气输送将受影响,波及匈牙利、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及最大用户意大利等国,但天然气输送会“尽快恢复”。

  事件发生后,欧洲天然气价格大幅上升。意大利天然气批发价上涨150%至每兆瓦时60欧元(约合466.8元人民币),创历史纪录。

  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在其网站上宣布,该国天然气供给进入“紧急状态”。不过,意大利天然气网公司表示,“根据目前掌握的消息,(意大利天然气)供给今天(12日)能够恢复”。

  据新华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