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视频触目惊心!放下手机 拒做马路上的“低头族”

社会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13日 15: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行人过马路玩手机、骑电动车玩手机、等红灯刷微博等“低头”行为已严重影响到人们的交通安全,而不少人就因为玩的太专心,忽略了身边可能潜在的危险。

  相关数据显示,当你低头5秒钟时,车辆已在不同车速下能开出几十米甚至上百米;看清一条短信最快需2秒,当机动车以60公里每小时行驶时,2秒钟可开出33.3米。有关数据也显示,开车接打电话导致事故的几率是正常驾驶发生事故几率的2.8倍,如果边开车边发信息,几率则上升到23倍;3成以上的致命交通事故是由于驾驶人注意力不集中造成的,行人低头看手机却不看路,极大地增加了危险系数,其危害不容小觑,掉沟、崴脚、摔跤以及交通事故时有发生。

  在此我们提醒广大网友:行走或开车过程中一定要慎玩手机、摈弃陋习、安全出行。(央视移动网编辑 林喆 高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