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日本新干线重大事故!行驶途中漏油影响千人出行

国际新闻来源:海外网 2017年12月13日 06: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资料图:日本新干线。

  海外网12月13日电11日,日本新干线列车希望34号在行驶途中传出异响和异臭,中途停靠名古屋站检查时,发现列车车台龟裂且漏油。日本运输安全委员会将其认定为重大事故,这是自2001年运输安全委员成立以来,新干线首次被认定为重大事故的意外事件。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日本新干线传出首起“重大意外”。11日由博多发车开往东京的山阳新干线列车希望34号,行驶途中传出异音和异臭,中途停靠名古屋站检查时,发现列车车台龟裂且漏油,立刻将千余名乘客换乘至其他列车。日本运输安全委员会认定此事件属于重大意外,已经开始调查事故原因。

  据日本NHK报道,该车辆是N700系、16辆编成,该车驶入第一停靠站小仓车站时,站务员反映在第7车厢和第8车厢附近闻到烧焦味,列车车长因此对车厢进行逐节检查。停靠冈山站时,维修人员也上车调查,确认听见奇怪的低沉异音,但因为没有发现车辆运转不顺的现象,因此决定继续往东京行驶。不过车辆行驶到京都时,车长察觉到有异臭,抵达名古屋后由站务人员检查车辆下方,发现车台出现漏油,连结机件与车轮的零件也出现像烧焦的变色,因此停驶。

  日本运输安全委员12日派出3名调查官前往名古屋车站调查事发原因,运输委员会认为此情况很有可能酿成严重意外,因此将此事列为“重大事故”。负责营运的JR西日本则表示,详细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这是自2001年运输安全委员成立以来,新干线首次被认定为重大事故的意外事件。

  据悉,这已经不是日本新干线第一次出现事故。

  资料图:10月16日,英国购日本高铁在英首次运行时空调突然漏水,乘客慌忙躲避。

  据英国《卫报》此前报道,英国花57亿英镑购买了日本日立公司生产的全新高铁列车,而在10月16日该列车从布里斯托开往伦敦的首次运行中,车内空调突然严重漏水,乘客们不得不站起来躲避,列车又关闭了空调,在闷热中到达时已经晚点了40多分钟。此外,列车在从柴油电力转到架空电线时也出现了一些技术问题,不得不在随后返厂维修。(综编/海外网 张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